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

教课第一天

早上10点起来准备看10.30am的重播戏
那是昨晚8点做的《护花危情》男女主角有 黄宗泽&钟嘉欣 都是帅哥美女
11点小舅舅来帮看下baby
妈妈就载我去Maybank开Akaun SSPN
那人说要明天才拿到slip
所以明天又要再去一趟!==
昨天小舅舅已经带我去了的
但是我未满18岁
需要父母来 zz

回到家
妈妈炒米粉给我们当午餐吃
吃饱准备好后1.30pm,我就跟PX一起走路去搭bus到超级补习中心
等了大概30分钟bus才到
今天直到星期5
我和她
一起教补习
代替Ms.Tee O.O

到那后,我们不懂鞋子要放哪里==
又没带到plastic bag
就先手拿着鞋子上楼去先
我们到她的课室去
但门口贴着纸写:请到二楼的Room 15上课(MS.TEE)
所以我们就下楼去了
进到Room 15里面很热
有几架风扇和两架冷气
我们到3点多才开冷气
但有一架冷气开不到==
我们把鞋子放在课室角落 ._.

4点才开始上课
我们就早去那一起整理分析讨论资料...
当然昨天我已经跟她拿了AM资料来
自己先在家做@@很多==
有25题F5 Chapter5 Trigonometric Functions(去年我没做过那份纸,所以要自己每题去试做,很多graph做到很久@@)和 25题 F5 Chapter 6 Permutation & Combination (去年做过所以每题看回去怎样做就好了)
PX回去Ms.Tee的课室那里拿marker pen那些下来
Room 15没白板擦
刚好那里有卫生纸 ~.~
Ms.Kim在Room 14上课
她说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去隔壁找她

PX先在白板上抄她等下要教的AK F5 Bab 5 Kelab dan Persatuan的Akaun Yuran
我就做F3 MAT Chapter 6 Algebraic Expressions III的纸有30+14题
做完就研究F5 SC Chapter 2 Nutrition and Food Production & Chaper 3 Preservation and Conservation of the Environment各30题
幸好SC是圈的
PX也在家查了字的意思
她也先准备排椅子

4.00pm第一堂课-F5 AM & AK
还没有学生进来
PX就上楼去看是不是有学生在Ms.Tee课室等
结果是真的
她带了3个学生(2男1女)进来都是上AK的
老师已经说过这个时间只是3个学生上AK和1个女学生上AM
我教AM她教AK
但那女学生还没来
我4.05pm上楼去看看
4.45pm再去看看
但都没学生在那等待...
为什么她没来?我很想知道...
所以那时候我教不到人AM ><
我就自己继续研究SC ~.~
PX在前面教 我觉得ok都明白
只是学生不很ok

5.30pm第二堂课-F3 MAT
到时间了,F5生还没出去
有很多F3生在外面等
Ms.Kim叫他们可以进来了
他们进来 课室满完!@@ OMG很多人!很吵,大约有26人!@@
有个男学生说很热 再开多一架冷气
我说开不到
老师讲MAT要一题题在白板教
这个任务就以我来做
PX就在一旁也帮忙教学生
我知道,我教人时的表情和语气是严肃的...
我就是这样@@自然的 没有笑 不懂做么 
教了几题就给他们自己试做 
坐前面的学生都是勤劳的
他们不会都有问 有些就很厉害做到很快
后面的男生就有的玩电话game 睡觉 抄朋友的答案 讲话
我,就没有管他们
因为我怕管了,他们就会讨厌我这位老师...
不过我还是会一直走去那里看看他们怎样 做到哪里了 问下他们会不会做?
如果有学生问我怎样做,我都会温柔地教,也会有微笑,就不像在前面教课那严肃的气态
我看到那睡觉的男学生睡醒了
我就走去跟他讲:‘终于睡醒了啊?会不会做啊?’
他没怎样给于反应
只是他旁边的朋友就笑他朋友说:‘睡醒了啊?’
有个男学生在放学前20分钟那样就做完了
他问:‘没有其他的纸了?’我微笑讲恩
时间差不多了 
我就在白板写答案给他们自己检查答案
(放学后,他们走出去,Ms.Kim就问他们怎样?@@我们在课室里听不到他们讲话,我们在课室里整理椅子。)

7.00pm第三堂课-F5 SC
他们都是从隔壁Room 14进来的,大概有13人
有6 7个学生讲话 
有个女学生先整理自己的AK Folio(应该是),她整理完就做练习了
PX看到她的3个朋友 都是与她同校的
她就坐在她们对面那里
我就坐最前老师的位子
学生自己做练习先 不会就问
有个男学生走来问我意思 之后又一个女学生
其实我不懂自己应该坐还是站
坐站都不懂要做什么
所以坐比较好 站会不自在
坐我对面的男学生就也有问我什么意思
他问到比较多
他做很快
他做完后问我:‘就这么多罢了?’我微笑讲恩
他就自己拿AM Chapter 6的纸出来做(那纸正好是我这星期要教的)
剩最后十多分钟
PX写答案在白板
有个女学生来问我几题她做错的题目
所以这堂课只有4个学生问我罢了

8.30pm我们也该回家了
PX的爸爸载我回
8.45pm回到家
很饿就快快去吃晚餐 
然后冲凉
9.30pm就一定会看戏
明天的F5 MAT明天才复习回去吧

今天我领悟的了几个道理:

  • 老师的喉咙最重要最宝贵,因为要一直讲,喉咙会干就痛,所以一定要喝多多水!
  • 有好学好问的学生,老师才会有存在的价值及理由!所以不会就要问!
  • 老师真的会很喜欢勤劳的学生! :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