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

26th March Tarc Open Day

这次我是去报名了
再不然就没时间了
31/3最后一天报名
我跟阿Yan和她二姐和她的一个朋友名叫晓慧 一起去报名
她二姐刚好那天要考试

11点我和小弟走去Econsave
我买DIGI RM10
阿Yan和她二姐在那里等我们了
我们一起走去搭bus
但因为已经11点多了就搭tekxi去pandan jaya lrt RM4.70
小弟就也要跟去 之后搭去hang tua去ts

到lrt后 晓慧已在那等我们了
在那阿Yan也看到她的朋友
我们搭去masjid jamed转车到wangsa maju
在lrt里我看到她二姐读书'Tamadun Islam dan Asia' @@
一定是Sejarah!OMG怎么到学院了还要读这些?!==惨了我

到wangsa maju我们过天桥就看到bus在路旁等了
50sen车费 直接载我们到tarc门口
但还是要自己走路上坡去 很长远的路程...

每进一次Tarc Open Day
那里的人都会给我们一支钢笔
我已经收集了3种不同的颜色xD哈哈



我们先去问东西
但却找到一个比较老的男讲师
我们跟他讲华文 他不太会讲
我们问的东西 得到的答案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 ><

Q&A:
Q:Finance&Investment是不是比较多算?
A:全部都差不多很多算啊。==

Q:我可以知道多一点关于Finance&Investment的吗?
A:那就要看这本magazine了...

Q:但是我看了也不懂啊 因为都是表面上的东西 我都不懂里面是怎样的
A:那我没可能现在教你啊。==!

(也有些问题我问过了的,但还是得不到自己要的答案,所以接下来我们就问不管科系的东西了==)

Q:怎样分班的?
A:跟名字。

Q:如果要换班怎么办?
A:要有特别原因才可以。

Q:如果读到一半要换科怎样?
A:去office问 但通常都换不到的。

...

晓慧去买报名表格
我们找位子坐下来给她填
我就继续烦恼自己到底要读哪一科?
Finance&Banking还是Finance&Investment?!
因为我还是不够了解
我一直在那边翻magazine看
图书馆又不给我们进去
因为不是那里的学生 没有学生卡
本来想进去找那科系的书来看看里面是怎样的咯><



有个阿Yan小姐就很得空在那边拍人家 -.-
之后有位学姐拿着黑色相机来问我们可以拍我们吗? O.O
我就讲那我可以问你一下东西吗?><
她讲可以啊
我都是问科系的东西
她也不太懂 建议我再问多一次老师 
但我全部算起来 在Tarc&Fair问了共3次了
因为她是修Public Relations的
之后还是给她拍我们啦~

我还是不安心
所以就再去找讲师问过!
阿Yan陪我去
我们等到了一位华人女讲师
她会讲华文

Q&A:
Q:请问Finance&Investment是怎样的?
A:例如,有个60岁的老婆婆跟你讲她有这笔钱,然后她要怎样才能用到80岁都还有钱用?所以你就要帮她计划咯,写个报告出来那样。或者,你买外国股票,然后得到回来的外币被转换来马币时会是多少?会多会少?还有的就是,你现在买这块金,然后你也要知道3个月后会不会跌价?值得去买吗?也可以为自己或别人计划未来的财务计划...

Q:Finance&Banking和Finance&Investment有什么分别?
A:Finance&Banking的就比较偏向于Bank的东西和金融方面的,Fiannce&Inevstment就比较偏向于财政的。

Q:Finance&Banking和Finance&Investment哪个比较多人?
A:两个都不相上下,大约400-500之间。

Q:课本方面呢?
A:也是有的借的,图书馆全都有了那些课本了的。

Q:需要带Laptop吗?
A:电脑室有,不过还是有学生自己带来。

Q:重考的话怎么办?会花更多时间和钱吗?
A:要给过考试费,重考叫resit,重读叫repid,不过diploma是没有repid的,degree才有,重考就必须在5年之间考完。

Q:如果在哪个学期考得好的话有的discount吗?
A:如果到最后diploma考得好,degree就有的discount。

Q:会多人pass吗?
A:其实你没做part time,就大多数都会pass的。

Q:PTPTN呢?
A:等你收到offer letter后,那里会跟你讲要怎么做的。不过如果你考到不及格的话,PTPTN就会暂停。

...

这次我问的讲师
她讲到非常详细
而且还是一个个讲的
所以我决定选择Finance&Investment!
其实在家我已经是填了表格写Finance&Investment了的
表格表格那有要我们写5个科系的选择
  1. Finance&Investment
  2. Finance&Banking
  3. Accounting
  4. Business Administration
  5. Business Economics
之后我们就去付RM30报名费和埋RM1邮票啦
她们就给我们resit
然后我们去排队交报名表格了
她们有帮我们检查还有什么还没填和完成的
原来要带真正的SPM成绩去!
她们要拿来确认复印SPM成绩的那张是否跟我们真正的SPM成绩一样@@
然后她们要签名的

但我没带到><
所以我就问没带到怎么办?
她说等offer letter来后会叫你带来的

搞定好之后
我们就去食堂看看有什么东西吃
那时已经3点多了都还没吃午餐><
食堂很热
我看到西餐RM3.20
不过那些料已经煮好了就像是自己拿料的那些什饭那样@@‘’
但怎么没看到Pappa Rich的?@@
所以只好去wangsa maju lrt附近的街道上找东西吃
在下坡的时候
我在地上看到了IC
95的华人女生
阿Yan问怎么没有电话号码啊?!不然可以打去xD
哈哈 很不错咯 有电话号码就很方便了
(那我们应该自己把号码给粘在IC后面吗?._. )
我们就拿去给图书馆里的jaga不然还要走回office去就很远
我们到Tarc门口搭bus去wangsa maju lrt
我们走了很长的街道才找到适合吃的小餐厅 ’爱面子
在两排店屋的正对面都是同一间店来的 
那些都是板面
晓慧叫绿茶 阿Yan叫妈妈板面 我叫的忘了是不是叫鱼饼板面
面有分4种 细面 粗面 片面 砂捞越面
我叫砂捞越的


RM5.80

没什么特别 ~.~
阿Yan的二姐考试到4点
但我们自己先搭回去
我和阿Yan搭去Maluri
因为我要找琳琳拿回我的小说和自恋女孩在11点多时就把那天去mid valley我没带到回家的纸

到maluri时下大雨!
一把雨伞两个人
你湿我湿大家湿

到jusco我们有走走看看
看看衣服 看看床单
然后去EYS拿回我的东西
进到去 有个男同事就在那边大声讲‘欢迎两位老板娘’==
拿后我们就进去supermarket诳诳
我们买杯子巧克力雪糕吃去KFC里吃 :P
顺便等她的二姐来jusco
然后她大姐驾车来接我们回家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