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

等一个人咖啡之签书会

31.07.2014 星期四
第九届海外华文书市
Book Fest @ KLCC Malaysia 2014

在那的前一天
我在fb看到这个消息

在那期间,我的大考即将来临
而我需要在家好好读书
最后我还是跟最好的朋友一起去一年一度的书展了~!
我想,这好像是我们第二次去书展吧?
记得第一次去是小学的时候
她的妈妈载我去
而且我们是去玩电脑的
并不看书 Lol
可是现在的我懂得看小说
会去迷小说
我也非常怀念以前我们一起去书展玩电脑游戏的那一天

我先搭lrt到plaza rakyat找她
然后带她搭到去klcc lrt
到了书展
需要买票入场 RM2.50
因为我们都超过18岁了
原本是RM2而已,结果既然起价
进到去就先走走下
要走到差不多到主舞台时才会看见自己‘认识’的书籍
在那里才会看得比较久些
当我走到去九把刀书籍的摊位
看见有很多人在一旁排队
真够早的!那时才6点哪!
我就先选《等一个人咖啡》
选了蛮久一下><
因为我们要寻找完美无瑕的书
选好后就开始排队
之后我才知道要付钱买了那本书先
要凭账单才能签名拿海报!
所以我拜托子荟帮我排下队
我赶紧到右方,就是刚才走进来的路,整条街的正中间的一整排柜台付钱
之后又要赶紧走到反方向,街的尾端的主舞台那换取海报
就在主舞台右边
摆着许多九把刀的书籍和海报和排队的人群
我直接插进人群直到付钱柜台询问:‘请问这里有的拿《等一个人咖啡》的海报吗?’
其中一个人就问我:‘那可以给我看看你的receipt吗?’
我给她看了后,她就把卷起来的海报给我了
我还担心海报给派完了呢!
receipt就被她们给画了一下作为标记
我又跑回摊位那里
可是子荟在那之前打了通电话来说:
刚才有人来检查receeipt
说没有receipt的不能排队.. ><
所以她就从队伍里被叫出来了
当我回到去时
队已变得比较长了
她就到右边附近的艺术画册摊位看看
不久,工作人员来跟我们对receipt然后给我们号码纸
我听见有个工作人员在一旁算有多少个人在排队
我听见他说‘80多个了’
我心想:我应该会是在100位以内
这这样站着排队等了一小时
我也顺便在脑袋里想想等下要跟九把刀说什么?
也在脑袋里复习念几次
之后有个女生来问我可不可以帮她拿几本书给九把刀签名?
因为每人只能给签最多3本,而我手上只拿一本
所以她给了我一本
不久又有一个男生说他是刚才那女生的弟弟
他也要我帮忙他拿一本书给九把刀签名
我也答应了
因为之前的书展,也是因为九把刀的签书会
我也拜托了别人帮我给九把刀签名
我也非常感激他们
我也乐于帮助他们
大家同样的
都是九把刀的书迷粉丝
记得那女生高过我的
忘了是那男生还是女生则颈项上戴着黑色专业相机
他们就排在我后面几个而已

6点开始排队直到7点开始,共等了一小时半才轮到我
那里有很多照相师还是记者?在那里忙着拍照
工作人员叫我先翻开要签名的那一页
我又紧张看子荟在哪
要她在旁帮忙我与九把刀合照
当我站在九把刀签名的红桌布桌子时
我紧张到说不出话来
当他跟签好,伸出手来跟我握手时
我看着他的眼睛对九把刀说:
"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你了!"
他问是去年吗?
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点头…
之后我再想一想
原来是前年我才见他第一面,就是«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»上映的那年。
前年的书展的签名会当天是他的生日
那天我听了他的分享会后上台给他签名
但因为实在太多人所以没能合照,也没握到手…
但是很幸运的,今年全部已经实现了!
不过因为时间紧迫,所以没能参加这次的分享会…



拍照当儿,九把刀正搜寻着要往哪个相机看去?
不过之后还是找到了 哈哈
我还是很感谢我最好的朋友帮我拍照~ <3

结束后,我们就到楼上的文具店去晃晃
我第一次在书展的时候去看文具
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有的看文具,也不懂在哪里
要听朋友说了后,再问人后,才知道原来是在楼上
要上电梯才到
楼上比较少人比较安静
有卖 书包 CD 专辑 偶像剧 文具 电脑器材 printer 等
在看CD那里看到了《来自星星的你》的大图在高高的墙上
我想买书包,可是好像没看到适合自己的
之后我们就直接赶着回家了
因为不早了,还要搭lrt回会有点点危险的


重点是,我们还没吃晚餐!哈哈
我们到klcc lrt站那里,旁边就是avenue k
我说想吃sushi zanmai
但是她不久前才刚吃了
而且也多人
所以就选吃了少人的‘面粉居’吃板面
menu是读书用的小单线簿
有包书哦~
不过字是印下去的,不是手写下去的
我们都吃同样的 干捞条形板面
这板面吃起来没什么特别
而且价钱有点贵
不过我认为如果我们吃汤的或许会比较好吃,会比较吃得出‘不同’的口感
吃面的时候,妈妈突然打电话问我几点回
我说吃完就回了
一上车回家,立即听到988说九把刀刚在马来西亚,也播放了 等一个人咖啡 的主题曲《缺口》~哈哈

这是从书展走出来看到的喷水风景







几天后,在我搭着rapid bus时看到一个贴在巴士镜片上的广告
我才发觉,现在用着的touch n go卡可以得到面粉居高达50%的折扣!
可是之后我问朋友
她说其实只是扣掉charge的10%而已啦
好吧,算我亏了,因为我忘了有的折扣了啦,其实我是知道这件事的
只是当天并没有想到.. ><


这是那天的收获
那个碳是我要买来放在车里的
这天是我第二次见到我最喜爱的作者 九把刀
这次我也终于跟他握到手 拍到照!
我真的很开心
谢谢我最好的朋友的陪伴
陪我做我期望的事
完成了我的一个小小愿望 <3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