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

童话兼童年


有一次,我无意间听到988说写一段200字的故事就能赢取不懂是演唱会门票还是精美日历?
正好那时是我的study week
星期六我才写(2/1/2015),是要写关于回忆里的疯狂的故事,然后点一首光良的歌。
我花了一个小时来写,写写下写到800字去,然后又再缩短到200字。

我要点一首光良的歌《童话》‏

想当年,我才六年级。有一次的音乐课,老师要我们分组选一首歌在班上表演。我这组选了光良的歌曲《童话》。因为当时这首歌最红!每个人都会唱,所以到现在我最会唱的还是这首歌。小学的我,不认识任何的歌星,而光良就是我认识的第一位歌星。表演当天,我们在白板前面排成了一条横线。我们一个个开始顺着去唱出自己要表演的那一小段歌曲。我表演的那段是‘张开双手,变成翅膀守护你’。歌曲就这样重复播着,我们就这样轮流唱歌表演着直到鞠躬结束。结果老师说我们这组表演得最棒!
(200字)

原稿:

七年前,我就读时代广场后门的一所小学《燕美华小》。那一年, 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了。可是,我对小学时期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。我还记得班上所有同学的名字。四、五、六年级的同学都没有被调班 ,因此我们的感情都很好。91

有一次的音乐课,戴老师要我们分组选一首歌在班上表演。我这组选了光良的歌曲《童话》。因为当时这首歌最红!每个人都会唱,所以到现在我最会唱的还是这首歌。小学的我,不认识明星歌星,光良就是我认识的第一位歌星。

我们分配每人唱一小段,然后自己为那段歌曲想出动作。再来,就是要做自己的道具。我表演的那段是‘张开双手,变成翅膀守护你’。不知为什么,那时候我暗恋的男生既然在老师的桌子上,放了张玛莉拉卡,画出一对翅膀。虽然那对翅膀很丑,不过没关系,我不介意,不要浪费他的功劳,也不要浪费资源。我们的道具都弄好后,就放进老师的桌子抽屉里。

每当下课的时候,我们会快快去食堂买面包到班上来吃,然后争取下课的时间来练习表演。我最好的朋友表演的那段是‘我愿变成童话里,你爱的那个天使’,她的道具就是一支天使的星星棒,而动作就是转个圈然后摆动一下星星棒。我的动作就是先拿着那对翅膀在两旁摆动几下,然后转个圈把翅膀放在胸膛。我最记得有一个男生的表演道具最好笑,他表演的那段是‘你哭着对我说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’,动作就是他伸出那张写着‘童话’的卡片,然后被画了一个大打叉。可能你们不觉得好笑吧,但是那时候我一看就真的扑哧笑了出来!哈哈。

表演的那天到了,当轮到我们出场,我们先在白板前面排成了一条横线。音乐响起,我们一个个开始顺着去唱出自己的那一段歌曲,歌曲就这样重复唱着,我们就这样轮流表演着直到鞠躬结束。当每组表演完毕,戴老师就宣布成绩。戴老师说我们这组的表演是最棒的!

除此之外,戴老师还说如果我们有什么歌曲要在班上播出来唱的话,可以给老师歌词和歌曲的光碟。之后,那位我觉得表演道具很好笑的男生就提供了光良的《少年》和《天堂》给老师。在家里,弟弟也在电脑一直重复播放光良的《约定》,因此我也会唱了。

一直到现在,一旦《童话》响起,一切的回忆都会浮现在我的脑袋里。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,我很怀念小学时期的日子,我的童年拥有了光良的歌的陪伴,谢谢光良给我们带来了那么棒的歌,在我的童年里留下了疯狂的回忆。

(千字)

根本就像写了篇作文
因为我小学最厉害就是写华语作文 
所以我就试写写看
以上的故事我的真正的童年故事
一切都历历在目

下星期988就会在12.30pm开始的《音乐枪风头》说出被选中的得奖者的故事
可是我已开始考试了
所以没时间去听,时间也配合不到
星期四我收到了988回复的电邮
988 DJ 弈卉 告诉我的故事被选中了!
但是我不清楚自己得到的是什么奖,也不懂要去哪里拿
所以我回复电邮问,但是几天了他们没回复
我只好在fb问弈卉
她说她的同事会联络我
好吧,我只好等待 
我不好意思问她我得到是什么奖品?哈哈
而且我查过了
如果奖品是演唱会门票的话 
演唱会的时间地点我都可以去到
所以就没问题 
只是我还不懂要跟谁一起去参加演唱会而已
除非我之后有男朋友了咯.. Lol 开玩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